甲状腺癌有哪些症状?

2008-10-27 00:00:00 来源:

  甲状腺癌是头颈部常见恶性肿瘤,且女性患者为多见。其病因尚待明确,但据临床观察放射线与流行性甲状腺瘤是重要致病因素。
  甲状腺癌包括乳头状癌、滤泡细胞癌、未分化癌、甲状腺滤泡旁细胞癌、甲状腺淋巴癌等,主要症状如下:
  1、初期患者有颈部肿大、局部肿瘤的症状,且肿瘤表面有凹凸,固定且质硬。随着病情发展,肿瘤会变大,并压迫气管致使呼吸困难、声音沙哑、吞咽时有阻塞感或附近淋腺出现肿大。
  2、 乳头状癌生长较慢,临床除触及甲状腺结节及局部淋巴结肿大外,其他症状极少,当肿瘤较小且位于甲状腺深部时,一般较难发现。滤泡细胞癌表现为结节性的甲肿,以单结节多见,质硬如石,可累及整叶甲状腺,后期出现邻近组织的侵蚀、疼痛以及远处转移。滤泡细胞癌及其转移灶具有摄碘功能,偶尔可引起甲亢
  3、未分化癌表现为甲状腺肿块增大、疼痛。侵蚀邻近组织,可引起声音嘶哑,呼吸窘迫和吞咽困难。肿块多有压痛,质硬如石,与周围组织粘连固定,局部淋巴结肿大,也可远处转移。
  诊断甲状腺癌主要采取病史和局部体检、放射性核素检查、X射线检查、超声波检查和细针吸取细胞学检查。
  对甲状腺癌一般采取手术、放化疗和内分泌治疗,现已从依靠某种单一治疗,向多种方法联合治疗,特别是中西医结合综合治疗的方向发展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甲状腺肿瘤的临床症状

  • 怎样查出甲状腺癌的方法

    正常的甲状腺既软又薄,是看不见,摸不着的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