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甲状腺癌斗争到底

2008-09-25 00:00:00 来源:

  四年前的星期一,当我在工作之余不经意的按摩我的颈部时,这是我长久以来养成的一个习惯,但这次不一样,我很诧异的摸到了一个肿块。再下一个星期一的时候,我已经到了医生办公室,星期三的时候,我就躺到了手术台上,那年我刚好51岁。
  在短短的两个星期内,我被告知自己患上了肿瘤,并且施行了手术。噢,老天,这十分不是一个令人高兴的事情。两个星期后,我拿到了病理结果:甲状腺髓样癌,这是甲状腺肿瘤里面高度恶性的一种,而且癌细胞已经侵犯了我的颈部淋巴结。
  接到这个报告我感觉到休克,我想这种感觉只有那些被诊断为肿瘤的患有才能理解,但是让我更绝望的是医生告诉我,这种类型的肿瘤相当罕见,对于预后没有准确的统计学资料。有些人活了20年,有些人不到三年就去世了,我没有办法知道自己究竟能活几年,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。
  2004年我接受了手术,接着进行了四个疗程的放射治疗和另外四次手术,以清除转移到脊柱,肋骨,右肺和颅骨处的肿瘤。
  接下来我进入了自闭期,但时我的家人,医生和护士帮了我,他们鼓励我,给了我信心。帮我度过了那段较痛苦的日子。
  现在,我是一个新药临床试验的志愿参加者,每两个月接受一次核磁共振和计算机断层扫描。到目前为止,在我体内还没有发现新的转移灶。
  我非常感谢我的医生和护理人员,他们鼓励我加入到这个试验中,给了我新的希望,我相信有人会因为这个新药而驱散病魔,虽然不一定是我,但总会有那么一个幸运的人存在。
  被诊断为甲状腺癌是相当恐怖的事情,但我认为这同时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。我在大学里念的是生物学,大学期间我念完了图书馆里所有的生物学方面的书,它们让我发现我所患的疾病是很有意思的一种病。我的知识让我很好的与医生配合,也让我更好的帮助和鼓舞那些与我患难与共的人们。多读书,会让你对未来有坚定的信念。
  我知道有些人把肿瘤诊断书看成了死亡通知书,我不这么认为。我把它看成是生活事件,让我过上一种可能只有退休后才能过得生活,让我很有信心的去做以前没有时间却特别想做的事情。我每天早上到学校操场里跑步,我还学会了骑摩托车,我可以做大部分的运动,还有我梦寐以求的事情,比如打猎,钓鱼和射箭。我是如此喜欢户外运动,现在我终于有时间做了。
  我是很典型的A型性格,我不会放弃工作,但是我现在给自己充足的休息时间,这样我觉得幸运。
  我不会老想着我是一个肿瘤患者,就跟那些没有患上肿瘤的人一样。我是一个抗肿瘤战士,不仅仅为了家庭和自己而战,而且还为了医生和护士以及所有帮助我的人而战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甲状腺肿瘤的临床症状

  • 怎样查出甲状腺癌的方法

    正常的甲状腺既软又薄,是看不见,摸不着的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