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自成龙的提醒

2007-10-11 00:00:00 来源:

 
  甲状腺肿瘤是好发于颈前部,形状似核桃,质地较硬,可随吞咽而上下活动的颈部慢性病变。甲状腺肿瘤发病的原因目前还不十分清楚,发病初期一般无明显症状,不痛、不痒,不影响说话、吃饭,所以,通常当人们体检时才被发现。
  当人们发现自己患有甲状腺肿瘤后,一般都采取手术治疗的方法切除肿瘤,但是术后极易复发,复发率高达20%以上。
  尤其值得警惕的是,甲状腺肿瘤的癌变率达10%左右。
  甲状腺癌是指发生于甲状腺腺体的恶性肿瘤,一般质地较硬,表面不光滑,活动度差,不移动,为孤立性肿块,吞咽时肿块活动受限或牵拉皮肤,有进行性声音嘶哑、吞咽障碍、呼吸困难等症状,需要经过甲状腺扫描,细针抽吸细胞学检查方可确诊。
  心理学家认为,肿瘤的发生与人们的心情有很大联系,心情长期忧郁、愁闷,极易诱发癌症,因此,人们不要被坏心情所困扰,学会宣泄,使自己时刻有一个好心情。
  了解更多癌症咨询>>>癌症频道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甲状腺肿瘤的临床症状

  • 怎样查出甲状腺癌的方法

    正常的甲状腺既软又薄,是看不见,摸不着的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